[浏阳]沿溪镇多措并举推动计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4-08-22 17:11: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罗文琪] [编辑:张梅]
字体:【

  图为“浏阳市沿溪镇开展村计生专干及组指导员专题培训课堂”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罗文琪) 近年来,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不断调整,计生工作面临着新的转变,一方面是新政策的实施给群众带来了实惠,另一方面是群众对计生新政的误解,也导致了基层计划生育工作的被动局面。为彻底扭转工作被动,今年以来,浏阳市沿溪镇多措并举推动计划生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该镇以宣传工作为抓手,利用村级广播在每天早、晚进行计划生育政策的宣传,借助各村计生协会和组指导员队伍的力量,进村入户为育龄群众解读计生新政和妇女保健知识。通过在各村设立计生宣传专栏、发放资料、张贴宣传画册、在人口较集中的屋场召开群众恳谈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了群众对计生新政的知晓率。

  另外,该镇还在村级计生队伍的建设上狠下功夫,在抓好计生工作村为主的同时,对村专干和组指导员多次开展了以计生常识问题解答、常用计生药具的正确使用、国家免费优生检测及“爱心助孕”新政讲解、计生奖扶政策介绍为主要内容的培训,通过培训促进村级计生队伍的素质提升。

  在打牢基层基础工作的同时,通过每月一次的计划生育工作专题调度会,适时掌握各村计生工作动态,对工作落实滞后的村进行专题督导,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实现村级计生工作的平衡发展。以优化人口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工作目标,不断优化为育龄妇女的优质服务,切实得到了育龄妇女的一致认可。

  通过以上多项措施,该镇进一步夯实了基层计生基础,为推动人口计生工作的开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