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网络票选收官

2014-08-22 10:50: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8月21日24时,由三湘华声全媒体承办,湖南地区开展的“第六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准点关闭网络投票渠道。

  近800万人次网络点击,数百万人通过三湘华声全媒体关注了此次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方华立、雷希文、王功秀获公众投票个人前三甲。

  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树立道德标杆

  第六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由全国老龄办、民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七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树立起一批孝亲敬老道德标杆。

  我省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广电局、省老龄办、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十部门联合下文,要求认真做好我省敬老模范单位和模范人物的评选推荐工作,向全国展示我省良好的孝亲敬老氛围。

  自活动开展以来,一批批的孝亲敬老先进个人、单位集中涌现,一件件鲜活的感人事迹,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共鸣。它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光荣传统,促进了我省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起了公众学习的典型。

  近800万次的点击关注 数百万人传扬美德

  截至到2014年8月21日24时,网络投票环节已顺利收官:开设在华声在线首页的“第六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官网,从8月6日到8月21 日24:00止,近800万人次网络点击,数百万人通过三湘华声全媒体关注了此次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方华立、雷希文、王功秀获公众投票个人前三名,邵阳县老干局、省军区五里牌干休所、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银谷国际社区获单位前三名。广泛的群众关注和支持再一次凸显了“孝亲敬老”美德在三湘大地上的深入人心。

  接下来,活动将进入专家评审团评议环节。由十部门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将根据各地推荐的材料,进行考察评议结合公众投票的结果,按照全国分配我省受奖的名额,择优向全国推荐候选名单。

  移动新媒体强势介入 爱传递在手指尖

  本次活动,三湘华声充分利用自身全媒体资源优势,通过开辟微博讨论、微信点赞通道。运用移动端新媒体的传播优势,进一步宣传了我省的孝亲敬老先进个人、单位,使他们的优秀事迹进入了各个大街小巷,在坊间口碑相传。

  网友“爱在1988”评论说“不由得让人生发出向孝亲敬老之星学习之感慨: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的宽厚待人和善解人意之心;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他人拥有一颗真诚之心;向他们学习孝敬老人,崇尚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向他们学习,我们这个社会,家庭更添爱心与暖意!”

  相关

  122个“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指标

  全国组委会分配湖南122个“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指标,省评审小组在确定推荐的“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向全国组委会推荐3名孝亲敬老事迹特别突出、社会影响广泛、有典型和示范作用的孝亲敬老之星作为“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候选人和“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候选人。

  全国组委会分配湖南4-6个“全国敬老模范单位”指标。符合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非盈利社会组织、城乡社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均可参加评选。

  中央在湘单位、省属各单位和部队按属地参加敬老模范单位和敬老模范人物的评选推荐工作。

  公众投票环节个人结果公示(前10名)

  1 方华立

  2 雷希文

  3 王功秀

  4 罗永凯

  5 李小兵

  6 熊首世

  7 周桃英

  8 周祖德

  9 周玲艳

  10 杨秋青

  公众投票环节单位结果公示(前10名)

  1、湖南省邵阳县委老干局

  2、 湖南省军区五里牌离职干部休养所

  3、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银谷国际社区

  4、东安县水岭敬老院

  5、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

  6、临武县财政局

  7、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

  8、浏阳市康复托老中心

  9、醴陵市民政局

  10、湖南省湘潭市湘电集团有限公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