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九岁男孩带患白内障父亲来长沙求医

2014-08-22 09:46:5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陈飞] [编辑:张梅]
字体:【

  “爸爸,这有台阶,小心!”昨日上午,湘雅医院门诊大厅前,9岁男孩邹高牛正用竹竿牵着爸爸走路。 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陈飞 实习生 余劭劼)昨日,湘雅医院候诊室大厅,一对父子引来不少好奇目光,来自衡阳县49岁的邹学红患上严重的白内障疾病,几乎失明,而忙前忙后的是他才9岁的小儿子邹高牛。9岁,一个还可以在母亲怀抱撒娇、在父亲肩膀感受温暖的年纪,而邹高牛俨然成了小男子汉:每天用小竹竿牵着父亲,穿梭在医院长廊,细致地照顾父亲起居。

  邹高牛刚出生不久,妈妈就不幸去世。邹学红独自拉扯着两个孩子艰难谋生,一直吃低保。去年,邹学红发现自己的视力逐渐下降,最后几近失明,而经过当地医院诊断,他需要到省会大医院进行手术。想到自己两个尚处幼年的孩子,邹学红非常焦虑。此时,邹高牛挺身而出,成了爸爸的“眼睛”,专门陪护老父亲来省城看病。

  从农村来到省城,邹学红父子俩犯了难,他们身上仅带了300元,不知如何排队求诊,更没有床位,整整8天,他们都在医院门诊大厅“流浪”,饿了父子俩靠吃方便面充饥,困了在医院走廊长椅上睡觉。

  根据医院检查诊断,邹学红因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导致并发白内障,治疗的唯一方法就是动手术。当听到需要高昂的医疗费时,邹学红立刻摸索着要离开诊室,懂事的邹高牛却流着眼泪拖住了爸爸,他渴望爸爸能重新看到这个世界。邹学红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多病不能干重活,孩子从小就非常懂事,家里的大小事都抢着做。

  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昨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为邹学红安排了床位,主治医师认为通过手术有可能让邹学红恢复部分视力。院方表示将尽快安排手术,减免邹学红部分医疗费用,免费提供父子俩一日三餐,但目前医疗费用仍有1.6万元到2万元的缺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