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上海居首 长沙跌出前十名

2014-08-22 09:08: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颖]
字体:【

  国内导航机构日前发布了第二季度的城市交通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上海居首,上海、杭州、北京、重庆、深圳、广州、福州、沈阳、成都、济南成为最拥堵的前十个城市。与第一季度相比,南京、武汉、东莞、长沙跌出前十名。据了解,部分特大型、大型城市拥堵延时指数保持在2以上,这意味着,因为交通拥堵,公众出行需花费非拥堵状态下2倍以上的时间到达目的地,城市总体拥堵现状堪忧。

  此外,城市普遍最拥堵的一天主要发生在端午、五一小长假前夕和通勤日的周一或周五。通勤早高峰拥堵大部分发生在周一,周五相对畅通;晚高峰拥堵大部分发生在周五。

  ■据重庆晨报

  点评:此前有中科院专家表示大城市拥堵造成的损失每天近10亿元,随着飞天摩托、飞天汽车等新交通工具的研发加速,省时省钱也不再遥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