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女子开车到火车南站接人 无处停车转圈50分钟

2014-08-21 08:49: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邹炎恩] [编辑:张梅]
字体:【

  昨日下午,长沙火车南站广场前的花侯路上,交警来回执勤,制止车主将车辆长时间停靠。陈飞 余劭劼 摄影报道

  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邹炎恩

  读者来信:编辑同志你们好,近日,我开车去长沙火车南站接人,发现很不方便,落客平台不准上,地下停车场半天找不到一个车位,手机也没有信号,而长沙火车南站前面的道路完全禁停,到处是交警,我晕头转向在那里转来转去,50多分钟才接到人。李小姐

  记者调查:接到李小姐反映的情况后,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投诉:开车转圈50多分钟才接到人

  李小姐说,8月初,她大学同学从深圳坐高铁来长沙,她开车过去接人。当天下午,她到长沙火车南站时,离朋友下车不到10分钟了。由于不清楚落客平台只允许下客不允许上客,更不允许停车等客,她先是将车开了上去,不久被交警“赶”了下来。

  随后,她开车进入长沙火车南站的地下停车场。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上下两层停车场,车停得满满当当,不宽的过道上也被一些车辆堵塞。李小姐掏出手机想给同学打电话,却发现手机根本没信号。

  无奈之下,李小姐只得想方设法把车子开出地下停车场,停在长沙火车南站前面的花侯路旁,可是车子还没停稳,交警赶了过来,告知路上不准停车。她只好将车开走,一边在附近兜圈子,一边费力通知同学。直到50分钟后,她才接到同学。

  体验:开车接个人确实不容易

  昨日上午,记者开车前往长沙火车南站实地体验。刚上落客平台,只见上面车辆已排得满满当当,3名交警有的带着口哨,有的带着相机,不停地催促车辆快下快走。一些空车也混在车队中磨磨蹭蹭,似乎在等人。但任何车辆在落客平台上只要停留10秒多,交警立即过来催促。

  大约1分钟,记者小车随着车队被“赶”下了落客平台。记者准备进入长沙火车南站停车场,刚驶入停车场,正在通话的手机便失去了信号,根本无法和外界联系。此时,停车场大部分车位被占,记者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一个车位。

  记者转了一圈后驶出长沙火车南站地下停车场上了花侯路,只见道路两旁到处贴有禁停标志。交警开着巡逻车不停巡逻,催促一些靠在路边没有熄火的车辆快走。值勤民警杨义告诉记者:“花侯路全线禁停,要想接人最好去长沙火车南站地下停车场。”

  建议:停车位紧张,接人最好准点到

  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物业公司俞杰介绍,正在使用的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停车场可用车位有1800多个,如今每日进出车辆达11000多台次,平均每个车位每天要周转6台车,车位非常紧张。俞杰说,目前移动、联通信号已接进了地下停车场,市民手机有时在地下停车场收不到信号,估计是电信部门网络出了故障,他们会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

  雨花区交警大队13中队中队长袁德智说,随着城市发展速度加快,长沙火车南站区域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如果不进行有效组织,很容易造成大堵塞。落客平台规定只下客不上客、花侯路禁停,都是多方研究后出台的优化措施,避免交通大堵塞。目前评估,这些措施都为此地的交通疏导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袁德智说,高铁非常准时,市民到长沙火车南站接人时,最好准时准点来,缓解这里的交通压力,也节约自己的时间。另外,乘坐高铁外出,市民最好乘坐公共交通,避免自己的车辆占了停车位,浪费公共资源。

  俞杰说,目前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大型停车场正在修建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可以极大缓解此地的停车压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