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增多公交少 居民吐槽"最挤公交"

2014-08-18 00:00:00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张梅]

长沙河西楼盘增多公交少 居民吐槽“最挤公交”

  8月15日早上8点,912路公交车上挤满了乘客,随着岳麓区含浦一带楼盘越来越多,当地居民盼着多开几条公交线路。图/记者陈正

  本报长沙讯 近日,网友“豆豆的古力”发微博说,自己住在长沙岳麓区含浦一带,“912路成为河西最挤的公交车,有时候半小时都挤不上去一趟”。“豆豆的古力”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多开几条公交线路,满足居住在含浦一带居民的出行需求。

  网友“豆豆的古力”在微博上说,每到上下班时间,乘坐912路、908西线等公交车就非常挤。她还随微博发了一张照片,从照片上来看,当时一辆908西线公交车上挤满了人,而车旁还站着很多人上不去。“多了个‘中海国际’小区,上下班坐车就感觉人满为患了。”这位网友说,可能大家的上班时间比较集中,一般情况下,只有同时来两趟912路或908西线,她才能勉强挤上车。

  8月15日早上8时许,记者在学士路口站台等了约8分钟,然后上了一辆912路公交车。此时正是上班高峰期,车内人不算太多,还有不少空座位。车经过中建·麓山和苑站、湖南工业职业学院站、中海国际站,一直往阳光100国际新城站开去。当车开到阳光100国际新城站时,车上已经挤满了人。直到南郊公园站,虽然下了一部分转车的乘客,但是上车的乘客仍不少。912路公交车的一名驾驶员说,现在含浦一带的乘客确实比以前多了不少,一般上下班高峰期车内都比较拥挤。

  住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谢女士虽然家里有车,但偶尔出门办事也需要坐公交车。“线路确实少了点,现在这边小区多,人也越来越多,坐公交车确实不方便。”谢女士说,含浦一带的新楼盘越来越多,随便数一下就有近十个,像中海国际、米兰春天、中建·麓山和苑、枫华府第、江山帝景等楼盘都集中在这一片,公交线路却只有四条,912路、917路、908路、909路。

  家住中建·麓山和苑的刘女士在韶山南路上班,每天上下班靠公交车出行。“公交线路少就算了,线路走向也有空白。”刘女士说,从她家门口坐车只有908西线、912路、917路,三条线路都不往南边走,她就只能先坐到南郊公园再转车。刘女士说,含浦还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和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许多学生需要坐公交车去长途汽车站,“到汽车西站是方便了,但没有去汽车南站的车”。(记者黎棠)

  [部门回应]

  会纳入下一批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含浦的情况,会放入下一批公交线路优化调整中考虑。”8月17日,记者联系了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客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市民反馈的问题和需求,会尽量满足大部分市民出行的需求。

  对于市民新开辟几条公交线路的建议,该负责人表示,新公交线路的开辟和调整需要多个相关部门和公交运营企业的配合和协作。如开辟一条新的线路,必须考虑到客流量、首末站场的建设和站点的设置,目前他们正在寻找含浦区域适合建公交首末站场的地方,公交站场建设需要一块面积较大的地方用于公交车辆的摆放,而用地需要多个部门协调配合解决。

  含浦一带公交线路

  往北:908西线(食品药品学院—培元桥)

  往西:908区间线(湖南中医药大学(江山帝景)—汽车西站);909西站线(食品药品学院—郁金香精品建材城);909中南线(食品药品学院—王家湾)

  往东:912路(星语林·汀湘十里—高桥);917路(九龙领仕汇—体育新城公交首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