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拉开大幕 新发改委起航

2014-08-12 07:34: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通讯员 田拥军]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11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田拥军)今天召开的省发改委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大会透露,省物价局整体划入省发改委,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由此拉开大幕。省发改委相关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将于9月底完成。(省发改委机构改革的具体内容详见图表。)

  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在机构改革动员会上表示,这一轮机构改革,核心是转职能,做减法、放权力。省发改委将按照工作进度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任务。在新的机构职能框架下,省发改委将更注重职能转型,注重简政放权,注重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注重依法行政。妥善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宏观与微观的关系。机构合并做加法不加门槛,权力下放做减法不减责任;把该下放的放好,把该管的管好,把强化的强化;做到放活不放任,放权不放责,争取改革的最大红利。

  省发改委职责调整

  ●进一步深化投资体制改革

  ●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统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牵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分配制度改革

  ●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

 

整合 省铁建办、省重点办、省重大项目办 组建 省重点建设项目办
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平台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承接 省监察厅管理的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