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

2014-08-08 07:39:3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唐婷 田甜] [编辑:张梅]
字体:【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教育实践活动、非公经济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等工作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7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等工作。

  省领导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何报翔、李友志、葛洪元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强化责任、持续用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防止”要求,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锲而不舍的劲头,尤其是对活动中存在的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不愿整改或变相整改,甚至把抓活动与抓发展对立起来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防止;要始终严格条件、严格程序,一鼓作气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从上至下、首尾相应、一以贯之。要认真落实从严从实要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把第三环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重点在推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具体目标、推进措施、责任主体和进度安排;在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在对接落实第一批活动34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的同时,持续深入推进第二批活动中确定的11项专项整治任务的集中整治;在经常抓、抓细致、抓长效上下功夫,坚持用制度成果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经济组织党的建设,真正发挥非公经济党组织在促进企业发展、团结凝聚职工、增进社会和谐、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级工商联组织要牢牢把握“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人士健康成长”的主题,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非公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要立足当前稳增长,进一步加大对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实体经济帮扶力度,帮助企业解难题、补短板、化风险、稳增长;要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税体制、投融资体制、商事制度等改革,切实消除阻碍非公经济发展的各种隐形壁垒,打破“玻璃门”“弹簧门”和“旋转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认真落实小微企业税赋减免政策,抓紧研究出台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定位、新判断、新部署,把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来抓,牢牢把握发展职业教育的工作方针、根本任务、办学方向、支持重点、党政职责等部署要求,坚持以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瞄准我省职业教育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攻坚,加快构建与我省现代产业体系相适应、具有湖南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