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华铁路途经平江并设站 终结山城无铁路过境历史

2014-08-01 08:12:56 [来源:红网] [作者:岳文] [编辑:张梅]
字体:【

  本网7月31日讯 国家发改委于近日正式下发《关于新建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蒙华铁路项目建设,并途经平江设站,于今年9月率先启动重点控制性工程建设。蒙华铁路项目的获批,意味着平江县将彻底改变没有铁路过境并设站的历史,平江即将迎来大铁路时代。

  新建铁路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线路北起湖南省岳阳市,途经岳阳市所辖的岳阳县、平江县以及长沙市所辖的浏阳市,江西省宜春市所辖的铜鼓县、宜丰县、上高县,新余市及其所辖的分宜县,南至江西省吉安市。本项目为新建单线电气化铁路,线路全长约431km,列车速度目标值为120km/h。

  平江段作为蒙华铁路岳阳至吉安段线路的组成部分,全长约64.9公里,共经岑川镇、余坪乡、梅仙镇、三阳乡、三市镇、安定镇6个乡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