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 徐守盛主持

2014-08-01 07:35:4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刘文韬]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唐婷 刘文韬)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长沙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决通过了1个决议草案、1个决定草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茂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3年省级决算的决议》。会议接受了周农辞去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会议还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徐守盛为本次会议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徐守盛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规范预决算编制,加强政府全口径预决算管理。要依法规范政府行为,加快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强化预算执行的刚性约束;要进一步加大专项资金整合力度,积极探索和加强绩效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积极推进预决算公开,所有使用财政拨款支出的部门和单位都要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要切实抓好增收节支工作,建立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常态机制。审计部门要突出加强对重点领域、重大专项资金、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确保财政资金规范管理和使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和纠错,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决不能屡审屡犯,审而不改。省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加强监督,跟踪检查,督促有关审计问题整改到位。

  徐守盛强调,当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经济发展信心,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抓好中央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以及国务院督查组反馈意见的贯彻落实,做到精准发力、定向施策、落地见效。要着力向改革要发展动力、活力和效率,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省委确定的9大类48项改革以及15项改革试点,确保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的“开门红”。要千方百计稳增长,积极扩大投资和消费需求,狠抓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下大气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确保完成全年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17号)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74名。2014年5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时,实有代表766名。此后,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缺5名:邵阳徐涤宇(调离),岳阳许涛(调离)、杨明山(辞职),娄底陈建初(辞职),解放军陈长寿(调离)。徐涤宇、许涛、杨明山、陈建初、陈长寿的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现在,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61名。

  根据选举法第五十三条规定,徐涤宇的代表职务终止后,其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陈长寿的代表职务终止后,其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4年7月31日

  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接受周农辞去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

  (2014年7月31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接受周农辞去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备案。

  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2014年7月31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周农为湖南省监察厅厅长。

  决定免去:

  葛洪元的湖南省监察厅厅长职务。

  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2014年7月31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

  任命:

  唐江河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审判员;

  周婷婷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二庭(林业审判庭)副庭长、审判员;

  唐艳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芦晓亮为长沙铁路运输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李文为衡阳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颜葵为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免去:

  刘海容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刘纪春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郑建国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甘建国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王卓琼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郝新民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李文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高跃萍的长沙铁路运输法院审判员职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