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雷锋·衡阳好人”:男子花3年时间替弟还债

2014-07-31 10:17:1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徐德荣]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30日讯(记者 朱章安 徐德荣 通讯员 蒋素娟)“给我3年时间,我一定把钱全部还给你们。”弟债兄偿,需要的不仅仅是良知与勇气,更是一种异于常人的坚强与担当,衡阳市飞翔水厂厂长曾存粮将弟弟生前12张欠条换成自己的名字,并庄严许下承诺……7月29日,衡阳市雁峰区政府会议中心座无虚席,“身边雷锋·衡阳好人”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团雁峰专场报告在此举行。曾存粮就是报告团报告的“衡阳好人”之一。

  从6月初开始至今,该报告团已做巡回报告15场,直接听众上万人次。

  报告团精心遴选了4名“身边雷锋”,除曾存粮外,还有不离不弃守护患病家人的珠晖区茶山坳镇田心村村民刘少珍等。他们或亲口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或由他人讲述其感人故事。他们身份不同、经历各异,但却以自己的纯朴善良、敬业奉献和责任孝行,感动着很多人,让爱的正能量在雁峰持续传递。雁南监狱干警王江宁听了报告后说:“我非常敬佩这些人,他们是普通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衡阳市从2010年以来,连续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雷锋·衡阳好人”评选表彰活动,至今已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和“身边雷锋·衡阳好人”80人。今年6月,衡阳市组织“身边雷锋·衡阳好人”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团,到各地各单位巡回举办报告会,由身边人说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影响带动广大市民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积极投身“弘扬核心价值观、共筑幸福衡阳梦”的实践中。巡回报告会将持续举办至今年9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