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续作湘籍科学家Q版漫画登上湖南卫视

2014-07-31 09:01:4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一凡 谭琳静] [编辑:张梅]
字体:【

  湖南大学生为《湖南新闻联播》《绝对忠诚》系列策划创作科学家Q漫画 汪思龙  均为资料图片

  吴通华Q漫画

  屈建军Q漫画

  本报讯(实习生 李一凡 记者 谭琳静 )还记得11位湘籍科学家可爱的Q版形象吗?还记得一支漫画团队为《绝对忠诚》大笔一挥,制作的Q头像吗?湖南卫视《绝对忠诚》第二季昨晚回归,曾为第一季科学家手绘漫画的大学生也再次归位,携笔续作11位崭新形象:“我们充满期待,也相信可以圆满完成任务。”

  原班人马再聚首

  昨日,记者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豆沙包漫画工作室获悉,这个取名为“漫画疯人”的校园社团,准备继续制作新一季的科学家形象,“我们从第一季中摸索了经验,相信这次绘制应该会很顺利”。

  工作室原负责人宋晓丹表示,自己已经读大四,即将离开留守三年的团队,“内心肯定有些不舍,但我有理由相信下一届会更好”。宋晓丹介绍,第二季绘制任务已经制定,目前准备就绪,画室工作人员都已悉数归位,“虽然这次人员有微调,但基本上都是很有经验的老画手,也算是原班人马”。

  据了解,这些画手平时除担任日常“阿空和豆芽菜”系列漫画绘制任务,还经常“接活”,先后推出《舌尖上的湘潭》、《湾区上的佳话》、《豆沙包陪你逛校园》等作品,此外,还衍生出了许多漫画周边。

  手绘本校科学家

  豆沙包现任负责人介绍,11位崭新的人物中,既有从事激光陀螺和北斗导航研究的高级工程师,也有航母和歼15战机的总建造师;既有从事导弹和坦克研究的专家,又有风洞群的总设计师。这些崭新的人物将出现在《湖南新闻联播》:“从7月30日播出第二季的首集,到8月5日,连续推出七位军旅科学家的故事。”

  豆沙包工作室里的一名画手向记者透露,在新一季的《绝对忠诚》中,还有一位是湖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湘江学者”万步炎。他是我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的项目技术咨询专家及“岩芯取样器”的研制者。因其与团队担起了为“蛟龙号”打造“利爪”的任务,从而积攒了众多人气,被学生赞为拥有“瞬间移动”功能的教授。目前,视频已经录制完成。

  团队成员获点赞

  在高校学生中深受欢迎的漫画人物“没鼻子没脸”“阿空和豆芽菜”、曾迅速走红网络的湖南十四市州卡通形象,也是出自这些大学生之手。也因此,豆沙包在湖南高校圈里十分出名,谈及豆沙包,很多同学都会不自觉地竖起大拇指,“很厉害的绘制团队,应该点个赞”。

  “这是一支专业性很强的团队,平时除了上课,他们就扎在画室里,其实也算是自主创业,将自己的喜好应用于实践。”豆沙包工作室指导老师对这支队伍很欣赏,“他们不仅是商学院的骄傲,也是学校的骄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