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万余平方米荒地变身公园 国庆节前建成开放/图

2014-07-31 08:39:5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李志强] [编辑:张梅]
字体:【

  图为井坡社区公园效果图。周和平 翻拍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李志强)再过两个月,家住开福区秀峰街道极目楚天小区和钱隆世家小区的居民将有新的休闲去处。记者昨日从开福区获悉,由区政府投资800万元、区园林局和秀峰街道负责实施的井坡社区公园和山语城社区公园正式启动建设,预计在国庆节前建成开放。

  规划设计

  社区公园建有六大功能区

  井坡社区公园位于开福区芙蓉北路东侧,北接兴联路,紧邻钱隆世家、极目楚天等居民小区,面积近万平方米,地块呈不规则三角形。修建社区公园前,这里一片杂草丛生,且到处低洼积水,尤其是拆除违章建筑后留下的大量建筑垃圾,严重影响了交通主干道芙蓉北路的景观。

  井坡社区公园的修建,规划设计按照“生态、现代、有机”的风格特色,采取英式自然风景园的设计手法,将三角形地块改造成自由曲线型的“全民健身漫步跑道”,同时区分为阳光草坪、木栈道休闲、儿童游乐、健身器材、疏林草地等六大功能区,尽最大可能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居民的娱乐、运动、休憩的多样化需求。

  辐射周边

  居民小区3万余居民将受益

  位于芙蓉北路西侧与兴联路交界处的山语城社区公园,面积为7400多平方米,紧邻山语城等大型居民小区。此前,该地块在周围项目建设完成后是一片荒地,居民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以及堆放的各类建筑垃圾四处可见,同样严重影响了周围环境。

  山语城社区公园的修建,将安装健身器材,种植各种草木,春赏樱花、夏看杜鹃、秋闻丹桂、冬有菊花……届时,居民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闲情逸致的品质生活。

  秀峰街道办事处主任徐路明介绍,建成后的两座社区公园,将辐射周边近10个居民小区,3万余居民因此受益。同时,也大大提升芙蓉北路两侧景观带品质,提升了城北城市形象。

  据悉,今年,开福区还将修建爱心广场小游园、辛弃疾广场小游园、通泰街小游园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