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姆”送凉湖南迎降温降雨 26日最高温32℃

2014-07-25 09:12:4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谭萍]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谭萍)拜台风“麦德姆”所赐,我们在持续的高温天里,“偷”来几日难得的清凉。省气象台称,24日至26日湖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

  今天的长沙,阳光为云层所蔽,高温偃旗息鼓。今晨,湖南大部分区域出现了雷电的身影,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分析,由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与10号台风“麦德姆”带来的充沛水汽交汇,冷暖气流产生“碰撞”,加上前期的高温天气作为基础,空气不稳定程度高,因此特别容易产生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外出要注意防御。

  省气象台预计,受“麦德姆”登陆后减弱的低压环流外围云系影响,24日至26日全省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并将伴有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湘东、湘南局部地区降雨较明显。气温方面,今天开始至26日省内气温逐日下降,预计26日最高温在32摄氏度左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