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资深"扒手为逃法律制裁两年吞15块刀片

2014-07-24 08:41:11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宋锴 赵一蓉] [编辑:刘颖]
字体:【

  湘潭在线7月24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宋锴 实习生 赵一蓉)不法分子把吞食异物,当成逃避打击处理的“法宝”,这类惯犯也是困扰警方的一个难题。

  这次,扒手刘嘉文(化名)没辙了,体内15块刀片全被取出,现在身体状况逐渐平稳。7月23日,市一医院医生潘亿文说,“他明天可以出院了。”

  39岁的刘嘉文是“资深”扒手。离婚后,两个儿子都跟着他生活,经济压力明显增大。困难时,他想出了扒窃的馊主意:趁公交乘客下车时动手。

  这两年,为逃避警方打击处理,他先后吞食了15块长约6厘米的刀片。

  5月份,当刘嘉文在公交车上扒窃时,被岳塘警方逮了个正着。肚子里有刀片的他,这回也没辙了。

  “肚里的刀片,经常让我感觉很痛苦。”躺在病床上输液的刘嘉文说,被抓后,他身体多次不舒服,不管是躺着还是坐着,都感觉肚子里的东西“很刺”,有明显的疼痛感。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岳塘区政法委和岳塘公安已多次研究探讨,决定通过手术等方法,及时取出或排出异物。

  医生潘亿文告诉我们,上周,通过对刘嘉文进行CT检查,并确定异物的位置、大小后,用了4天时间,先后在其胃部取出了13块重叠在一起的刀片。

  期间,还用食物催食法,从他的肠道内排出了两块刀片,“这15块刀片,已经全部在体内生锈了。”

  民警说,下一步,我们将对违法犯罪嫌疑人严格依法给予处罚、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告诫企图自伤自残、吞食异物逃避打击的不法分子,不要心存侥幸,那样只会增加自身痛苦,严重者危及生命,在经过手术治疗后照样会受到法律严惩。

  >>返回湘潭在线首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