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工厂破产 醴陵诚信哥不躲不靠10年还债300万

2014-07-24 08:29: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曾令辉]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 面对一笔突如其来的巨债,你是选择逃避还是面对。醴陵市王仙镇57岁的潘尧生花了10年时间,逐一偿还了99名债主近300万元欠账。近日,潘尧生向笔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2004年,潘尧生与朋友合伙创办的造纸厂破产,他分担了290多万元债务。不等债主上门,便一家一家去交底:“请你们放心,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一定会想办法还你们的钱。”

  小轿车卖了,承诺给女儿们做嫁妆的商品房也卖了,这些还远远不够,无奈之下,他把镇上的祖屋也做了抵押。

  “我把每年赚的钱平均分成99份,到了年底,逐个上门偿还。”潘尧生说,如今,10年里已有85名债主的名字从那个99页的账本中撕去,300万元欠债只剩下28万元。

  ■通讯员 曾令辉

  【点评】 与那些被法院公布的“老赖”相比,潘尧生的诚信指数要高N个等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