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中小学班额、教师配置公布明确要求

2014-07-22 09:54: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樱、袁汝婷] [编辑:周舜]
字体:【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7月21日专电(记者谢樱、袁汝婷)农村贫困地区往往因教育资源缺乏而容易产生一系列问题。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实施方案,对留守儿童寄宿、中小学班额、辍学率、师资力量等均有了明确要求。

  实施方案明确,从2014年开始,经过5年努力,湖南省所有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在办学条件、教师队伍等方面要达到基本要求,具体包括:所有县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设施和生活设施得到基本满足;留守儿童学习和寄宿需要得到基本满足;村小学和教学点能够正常运转;县镇超大班额现象基本消除,逐步做到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教师配置趋于合理,数量、素质和结构基本适应教育教学需要;小学辍学率努力控制在0.6%以下,初中辍学率努力控制在1.8%以下。

  此外,实施方案还将基本教学条件、学校生活设施、必要的教学点、解决县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以及教师队伍素质六个方面列为重点任务。(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