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集团上半年盈利6亿元 钢铁主业扭亏为盈

2014-07-22 09:51: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通讯员 彭敏]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21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彭敏)华菱集团今天传出好消息,今年上半年,华菱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72亿元,实现利润6.14亿元,同比增利5.52亿元。钢铁主业也实现扭亏为盈。根据华菱钢铁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000万元至3000万元。

  今年以来,华菱集团以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以项目带动推进精益生产,挖潜降本逐步深入。坚持以生产、供销、能源为创效重点,推动跨部门、跨单位协作,扎实推进各工序、各系统挖潜创效,生产系统保持基本稳定,资源配置效率和企业运行效益逐步提高。其中通过促进余热、余压等综合资源利用创效明显。今年上半年,涟钢的自发电比例接近70%,最高月份达72%,湘钢自发电比上年提高约15个百分点,均创历史最好水平,跻身全国行业先进行列。公司还致力调整产品结构,产品的市场主导地位和盈利水平逐步提高。

  上半年累计完成重点品种钢 168万吨,创效 4.7亿元;完成新产品研发9.38万吨,创效5660万元,超预算目标 2810万元。

  在稳定钢铁主业的同时,华菱集团还着力转型发展,稳步推进“1+5”多元产业战略,以平抑钢铁主业单一带来的风险。汽车板项目今年6月如期投产,项目引进了安米最先进的第三代汽车板生产技术,定位于生产高端汽车板;牵头组建的页岩气开发平台---华晟能源公司今年6月已开钻第一口井。此外,华菱集团还组建了欣港国际物流公司与节能环保公司,相关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