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87周年即将到来 做好“八·一”双拥工作

2014-07-22 09:46: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通讯员 周倜 陈林霄] [编辑:周舜]
字体:【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

  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21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周倜 陈林霄)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今天向全省发出《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建军8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切实加强双拥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广大军民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在全省掀起关心国防、崇尚军人、爱民为民的新热潮。

  《通知》要求着眼军地基层,广泛开展互助共建活动,切实把活动重点放在军地基层,深入基层部队特别是偏远基层连队进行走访慰问,现场帮助官兵解决战备、训练、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解决部队官兵和优抚安置对象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节日期间拥军工作的重要任务,推动拥军优属政策落实。驻湘各部队要着眼驻地实际情况,持续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帮扶和支援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多办一些惠民生、解民忧、得民心的实事好事。

  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多地遭受严重洪涝或地质灾害,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军地协调,形成联动联防联治合力。利用召开军政座谈会、党委议军会、双拥领导小组会议的时机,进一步加强与驻军部队沟通联系,及时调运储备救灾物资,及时为参加抢险救灾的部队官兵提供生活保障、后勤支援,并组织好慰问。各部队要主动与地方防汛、气象、民政等部门对接,密切关注台风、汛情发展变化,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确保遇到险情灾情能迅速出动、有效应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