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台宝马摩托高速上狂飙演"快闪"

2014-07-22 00:00:00 [来源:湘潭在线] [责编:刘颖]

摩托“飙车党”恣意驰骋玩快闪

  湘潭在线7月2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周玉婷 通讯员 蒋万林 刘娜)7月21日,潭衡西高速上来了一支摩托车队,他们在高速路上肆意飚车,全然不顾危险。高速民警发现情况后,将他们劝离。

  当日10时许,潭衡西大队值班民警接过路驾驶员举报:潭衡西高速上有摩托车在车流中不断超车穿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随后,民警查询测速设备,发现有两台摩托车超速,速度竟达161km/h和164km/h。

  这5台摩托车组成的车队,对警报声及路面民警的喊话无动于衷。民警马上通知前方民警密切关注,并继续向前方巡查,当巡逻至辖区335公里处时,发现摩托车队正在加油。经检查,摩托车全是“宝马”1200cc型,售价近40万元/台,人车手续齐全,驾驶员都是江苏人,从南京开往桂林。他们不了解湖南高速禁止摩托车进入。

  民警向驾驶员详细宣讲了交通安全法规,并依法对其中两台摩托车超速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随后民警采取前面警车引导,后面警车示警的方式,护送摩托车队驶离高速进入322国道。

  民警提醒:湖南高速公路严禁摩托车进入。摩托车上高速公路存在较多安全隐患,高速公路上过往的大货车、小轿车体积较大,速度飞快,掀起的气浪很容易使体积轻巧的摩托车失去平衡,甚至掀翻,异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