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盯深夜独行女强奸抢劫 自述:曾看大量淫秽图片

2014-06-30 08:1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 通讯员 沙伟] [编辑:周舜]
字体:【

  神秘男子深夜搭讪独行女性,待其放松警惕后持刀强奸、抢劫……6月28日, 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公安分局通报,该局成功破获专门在凌晨针对单身女子实施强奸、抢劫的系列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黄军。

  两名独行女深夜遭袭

  5月27日凌晨,35岁的周女士神色慌张地前往护城派出所报案,称其晚上11点下班回家时,一名中年男子驾驶电动摩托车突然迅速逼近,并抽出刀子威胁她不许出声,之后该男子将她拖至路边墙角企图强奸,恰好路边开过一辆汽车,周女士拼命挣扎呼救才得以逃脱。

  接到报警后,民警断定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计划尚未得逞,一定会有下一步作案目标,遂部署张网抓捕。6月20日,另一受害人孙某到护城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遭到陌生男子持刀威胁,意图不轨。

  结合两名受害人的描述,警方初步认定嫌疑人身高160cm左右,常德口音,35岁左右,平头,骑电动车。该男子一般选在深夜作案,天气再热,作案时都会穿黑、灰两种颜色的夹克。

  嫌疑人交代7起案件

  6月23日凌晨1点,民警在巡逻中锁定了一道夜幕黑影。一名男子身穿黑色夹克,骑着电动车,谨慎诡异,拐进一条小巷后将电动车熄火推行。民警立刻将犯罪嫌疑人黄军抓获,搜出水果刀一把,后从其家中搜出作案时穿的深灰色夹克一件。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军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共交代了7起类似案件。

  黄军告诉民警,他与妻子感情不和,接触了大量黄色淫秽的图片视频等,心理扭曲走上犯罪道路。黄军作案时往往选择深夜独自离家出走、和家人闹过矛盾、情绪低落的女性。首先,黄军会以“美女,去哪?”之类的搭讪方式为开场白,如果对方回应,他就以软着陆的方式欺骗、安慰这些女性,接近她们后就会开始动手猥亵;如果搭讪没得到回应,黄军就会直接持刀威胁以达到猥亵、强奸的目的。

  民警提醒,女性深夜出门一定要找人陪伴,万一遭遇突发状况请不要慌张,应沉着冷静,寻机脱逃后迅速报警。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 陈昂 通讯员 沙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