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子娄底救落水女子双双遇难 群众现场募捐/图

2014-06-05 08:27: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谢能武 实习记者 康飞龙] [编辑:张梅]
字体:【

图为事发水域

图为事发水域,民兵正在打捞。

图为下水施救失踪人的衣服

图为死者家属

图为群众现场募捐

  华声在线娄底6月5日讯 (记者 谢能武 实习记者 康飞龙)6月4日下午5点30左右,娄底市二大桥发生一起溺水事故,一身份不明的女子从桥上纵身跳下,五名在桥底乘凉的男子闻讯后立即下河施救。截止今天凌晨两点,下河救人的马戏团男子和落水女子已被当地警方打捞上岸,不幸的是两人双双遇难。

  当晚18:10分左右,记者接获报料后赶到事发现场,娄底二大桥附近挤满了围观群众。因家属质疑警方救授不力,二大桥东西方向车辆已摆起了长龙。当地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此后相继赶到现场。晚上8时左右,水警开始下水在一大桥至三大桥的河中打捞。

  据了解,率先下河救人且失踪的男子名叫殷晓非,现年32岁,河南南阳市宛城区官庄镇殷庄村人,系“中国龙文艺晚会”马戏团的骨干成员。殷晓非老家有80多岁的老母亲,因为家境贫寒,他带着老婆李某与三个孩子常年四处表演为生。“最小的孩子才二岁,最大的九岁。他们一家过得很艰难。”有马戏团的成员告诉记者,他们来娄底不久,准备在一些社区和人流密集的地方表演魔术或杂技营生。

  据参与救授的忽红良介绍,当时他们正在桥底下乘凉,下午5时30分左右,听到“噗通”一声,一名女子从桥中间里跳下了涟水河,同伴殷晓非第一个跳下了河。忽红良说,随后他也立即脱衣下河救人。

  “在我们两人的合力营救下,终于将女子拉到了其中的一个桥墩旁”。忽有良告诉记者,他招呼殷晓非照看落水女子,自己赶紧游回岸边找同伴,准备用绳子将殷晓非和落水女子拉上岸。

  “可能是跳河的女子死死的抱住了殷晓非,他们最终因水情不明、体力不济,都被湍急的河水冲走了。”忽有良说,等他们再次进行营救时,却发现殷晓非和女子已不见踪影。

  目睹了整个事情经过的欧阳女士说,殷晓非只在岸边脱去了外衣和鞋子,没有和其他人交流,便奋不顾身地跳下水了。“他水性看上去很好,没多久便靠近了落水者。但连日来娄底下大雨导致水位上涨水流湍急,他在河里扑腾了好几次后,明显感觉有些游不动。”

  晚上九点,在出事现场,围观群众自发组织给家属募捐。捐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响应,记者看到,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捐了满满一塑料桶的善款。一名群众潸然落泪,“河南人为了救我们娄底人失踪了,我们要让河南人看到娄底人的真情实意。”

  稍后记者致电娄底市公安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消防支队正在全力搜救溺水失踪的两人,娄底市交警一大队、二大队和娄星区的辖区民警也在全力施救和疏通交通。

  6月4日晚上11时左右,落水的女子被打捞上岸,6月5日凌晨2点左右,下水救人的男子被打捞上岸。目前,两名遇难者的遗体已送殡仪馆。

  落水女子的身份及具体原因,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