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校园科技节做出创意模型

2014-06-01 14:21:07 [来源:星辰在线] [责编:张鼎峰]

  志愿者带同学们开展建筑模型拼接比赛。潘新星 王红宇 摄影报道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6月1日讯(通讯员 盛群 王红宇 记者 唐群雄)近日,芙蓉区大同二小联合芙蓉区东湖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的2014年校园科技节活动。

  本次科技节展出了学生们创作的“我心中的校园科技节”海报、“中国梦·科技梦·创新梦”科学幻想绘画以及创意模型作品和纸模型作品,并设计了四驱车竞速、无线电测向、弹射飞机竞距、遥控快艇竞速赛、多米诺骨牌创意表演竞赛等22项竞赛单元,既拓展了学生的特长,也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锻炼科技能力、展示创造魅力的舞台。

  东湖社区发动70名社区志愿者在活动中担任讲解员等角色,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将志愿者力量与学校未成年人教育进行有机结合,提升了志愿者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加强了社区与校园的交流互动、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