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破部督大案:缴获冰毒47公斤 枪支16支/图

2014-05-29 11:46: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园] [编辑:刘颖]
字体:【

图片为制枪贩枪犯罪嫌疑人“三哥”姐姐家附近制枪窝点

案件缴获的冰毒达47公斤、制毒原料麻黄草6公斤。警方供图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邹园)制毒、贩毒;制枪、贩枪;流水生产,分工明确……今日上午,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隆回县公安局经过10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公安部“2013-474”号目标案件。

  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缴获冰毒47公斤、制毒原料麻黄草6公斤、制毒工具1套,收缴枪支16支、子弹17发、制枪工具2套,扣押运毒车辆4台,缴获毒资40余万元,打掉一个制毒、贩毒、制枪、贩枪的特大犯罪团伙,摧毁制毒窝点4个、制枪窝点2个,截断了一条自广东至湖南、江西的贩毒通道。

  一个叫“三哥”的男子进入警方视野

  2013年2月,隆回县公安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一个外号叫“三哥”的男子,多次伙同他人从云南、广东购买大宗毒品回邵阳贩卖。该团伙还制造贩卖枪支、弹药。

  2013年6月,“三哥”、王某组织姚某、刘某等人购置制毒工具和咖啡因等制毒原料制造麻古。

  侦查中,警方发现,这个团伙分工明确,“三哥”负责在其位于新邵县小塘镇的家中进行配料,姚某、刘某等人负责在邵阳市大祥区蔡锷乡同伙的家中进行压片、烘干。王某负责麻古、冰毒的销售,并经常在长沙电话指挥刘某、姚某等人贩卖毒品。

  该团伙两个制枪的窝点,一个藏匿于大祥区樟树垅社区,由张某制造仿“六四”手枪,王某负责贩卖;另一个藏匿于邵阳县长阳铺镇,由李某制造猎枪,“三哥”负责贩卖。2014年4月,他们将制毒窝点转移至隆回县滩头镇“三哥”姐姐家附近。

图为“2013-474”部督案件中收缴的枪支子弹

  100余警力开展追捕行动 收缴冰毒47公斤

  4月17日,得知“三哥”即将赶赴广东省汕尾市与上线“明哥”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决定开展收网行动。

  4月19日19时许,专案组在邵阳南高速出口截获“三哥”的车辆,但车内只有抓获姜某、伍某,20时左右“三哥”在其家中落网,现场缴获冰毒19公斤,制毒原料麻黄草6公斤,毒资16万余元。

  抓到“三哥”后,专案组随即赶到隆回县滩头镇其姐姐家捣毁制毒窝点,搜缴制毒用的烘干机1台、压片机2台、搅拌机一台。

  主犯被抓获后,专案组立即分头行动,对团伙其他成员逐个进行抓捕。19日晚至22日,将邵阳的团伙成员张某、李某、王某、姚某、陈某、罗某、喻某等一并抓获。

  邵阳本地的团伙成员抓获到案后,抓捕工作重心转移到广东抓获“三哥”的上线“明哥”。5月2日6时许,专案组在广东省汕尾市抓获“明哥”(李某),现场缴获冰毒27公斤。5月5日,专案组又在邵阳市将从江西到邵阳找“三哥”买货的“陈哥”(陈某)及其马仔袁某、梁某3人抓获,缴获贩毒车辆一台,冰毒1公斤。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这起案件进行进一步审讯深挖。

案件中收缴的制毒工具。警方供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