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三年将重点建设44所敬老院 其中含浏阳21所

2014-05-28 08:12:5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石月] [编辑:张梅]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石月)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制定《长沙市特级教师、首席名师教育奖励补助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等。市领导张迎春、何寄华、姚英杰、黎石秋、夏建平、李介德、曹立军、宋达,市政府秘书长凌勤杰参加。

  会议同意制定《长沙市特级教师、首席名师教育奖励补助实施办法》。《办法》出台后,特级教师有望在获得国务院规定的每月300元津贴的基础上,再获得每月700元奖励补助。不是特级教师的首席名师在主持名师工作室期间,将比照享受特级教师奖励补助待遇。各区县(市)的特级教师参照此标准由所在区县(市)财政解决相应的奖励补助。今后从外地调入和新评选的特级教师可以同样享受此待遇,但退休后的特级教师不再享受此待遇。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若干意见》明确今后长沙将在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5000万元设立工业园区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引导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编制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和专项奖励等。

  胡衡华指出,长沙园区发展速度较快,势头较好,同时也应该看到,园区发展进入到需要研究如何进一步又好又快发展,如何根据各自定位来进一步促进发展的阶段。《若干意见》的出台,要注重对不同类型、不同区位以及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园区的分类指导,同时,要重点加强园区政务环境建设,通过简政放权,释放园区发展能量,要研究新型融资方式,改善园区基础设施条件,要进一步完善体制,突破园区发展瓶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敬老院建设三年工作行动方案(送审稿)》,根据方案,2014年至2016年,长沙将重点建设44所敬老院,分三年实施,2014年13所,2015年15所,2016年16所,其中长沙县3所、望城区6所、浏阳市21所、宁乡县12所、天心区和岳麓区各1所。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明确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程序和管理的通知(送审稿)》,同意成立长沙市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