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合肥、南昌、武汉四城景点有望“一票到底”

2014-05-19 08:18: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周舜]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斌)四省会城市游客到了对方城市旅游,在门票、住宿甚至乘公交车方面,将来有一天都可享受到本地市民待遇;各市间还将探索建立共同的旅游产品平台,通过互售套票等措施实现四省会城市旅游景点“一票到底”……昨日上午,合肥、南昌、武汉、长沙在长举行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旅游合作会商会,就四市旅游规划、无障碍旅游区建设等达成共识,并发表宣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昨日上午,四市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代表围绕“长江经济带,中游四省游”主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会议通过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旅游合作(长沙)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表示,四省会城市将完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共同争取国家加强对四省会城市旅游航线及机场、旅游航道、旅游公路等建设,争取国家增加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示范区等重大生态旅游环境建设项目布点;以岳麓山、巢湖、滕王阁、黄鹤楼、东湖等核心旅游景区为依托,加强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区域旅游产品线路。联手打造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旅游一卡通”支付体系等。以京广高铁、合武高铁、沪昆高铁为主线,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共同推进长江中游黄金旅游带和中部高铁黄金旅游区的发展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