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大幕开启 网络文学名家齐聚深圳

2014-05-15 15:48: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颖]
字体:【

  随着一年一度文博会大幕拉开的脚步临近,文化创意产业各界也随之加温,整个深圳都沐浴在这场文化盛事的热烈气氛中。文学,作为核心内容产业,一直是文化产业界备受关注的领域,而网络文学作为近年来文学界异军突起的典型代表,也成为各界争相合作的对象。5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映像•智度之思想的力量专项活动将携手五位当红网络文学作家,在深圳掀起一场网络文学的论剑。

  一部网络文学作品,从一个想法到付诸实践,从有人追捧到万众瞩目,从网络到纸书,从笔下锋芒到漫画、到网游、到影视作品……一路延伸至各个领域,掀起一番番热潮——一点星火,可以无限放大,创造出无限的价值!网络文学的诞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伴随着更大程度的思想解放。普罗大众,从文学作品的受众,逐渐进化成为创世者,并逐步催生了文学界百花齐放的盛世,甚至于传统文学的世界观也伴随着网络文学的成熟而逐渐变化,一时间,网络文学站在了市场的巅峰,傲视文坛。相比其他内容形式,网络文学具有传播速度快、辐射范围广、群众基础深、用户忠实度高的优势,网络文学的蛋糕越做越大,围在蛋糕周围磨刀霍霍的人群也越来越密集,从移动互联网平台,到网络文学写手,到阅读终端,到文学外围各行各业,以及多达4.3亿围观的读者,短短十余年,网络文学已经完成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商业模式。相比其他内容形式,网络文学具有传播速度快、辐射范围广、群众基础深、用户忠实度高的优势。

  与此同时,网络文学作为核心内容,其产业链的辐射范围涵盖了影视、动漫、游戏、出版、印刷、终端、衍生品等各个领域——这些基本都是文化创意十大重点产业内容,也是文产协会的服务范围。本次网络文学高峰论坛及网络文学名家签售会将邀请骷髅精灵、柳下挥、梦入神机、无罪、方想等五位排名于网络文学版税收入前十及前二十的当红网络文学名家,以论坛和签售为引,探索网络文学诞生至今的争议与成就,分享一个想法的无限发散,解密现实与文学世界观的异同,共同描画网络文学的未来。同时网络文学高峰论坛结束后将无缝连接名家签售会,五位作家分别携最新力作与广大读者零距离亲密接触,迎八方读者,展现宝安文化创意产业多年发展的剧变。活动还将作为一个为各个领域连接核心源头的平台,实现核心内容为圆心,以各相关产业为半径,编织成一个有序发散的圆,有效覆盖最具发展潜力的文化创意企业,促成文化创意产业的组团发展。

  活动方表示,作为行业协会举办的活动,有义务也有必要从服务全行业的角度进行考量,本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以后协会将进行更多的尝试,更大力度地进行资源整合,让文化创意企业更团结有序地共同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