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东将添纵贯南北大动脉 连机场高速与香樟路

2014-05-14 09:48:5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刘颖]
字体:【

制图/王斌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浏阳河以北,红旗北路正从人民路向滨河路延伸;浏阳河上,跨河大桥即将合龙;浏阳河以南,红旗中路还将继续向南延伸――随着道路的伸展和节点的打通,红旗路将成为连通星沙与高铁新城、纵贯南北的交通“大动脉”。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获悉,人民路至滨河路之间的红旗北路建设正在强力推进,将力争于年内主体完工,全面拉通浏阳河以北的红旗路。

  红旗北路力争年内主体完工

  正在建设中的红旗北路位于隆平高科技园,北起人民路,南至滨河路北侧,与红旗路浏阳河大桥北引道顺接,全长1367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双向8车道。据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红旗北路目前正在进行排水和土方施工,力争于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此次同步实施的还有红旗路下方的六里港高排渠北段。该项目是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库区城区排水系统改造的48个项目之一,按照库区标准进行改造后,将实现雨污分流,有效降低湖南农大片区内涝的可能性。六里港高排渠北段目前已完成全部排水,计划6月完成建设,将在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全面蓄水前发挥功用。

  跨浏阳河桥有望7月全面合龙

  与此同时,在距离红旗北路施工现场不远的浏阳河上,红旗路浏阳河大桥正在抓紧进行上部结构挂篮施工。红旗路浏阳河大桥全长520米,大桥南、北桥头将通过匝道分别与规划中的川河路和滨河路实现互通。“大桥将分6次合龙,预计6月开始第一次合龙,7月实现全桥合龙。”据红旗路浏阳河大桥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现在桥梁已完成90%的上部结构施工,即将进入合龙施工。

  浏阳河大桥和红旗北路建成通车后,从高铁新城北部便可经红旗路、星沙大道直接通往星沙,为万家丽路交通分流,提速城东路网。不仅如此,在浏阳河大桥以南,红旗路向南延伸已提上日程。根据今年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北起机场高速、南至香樟路的红旗中路计划年内基本形成路基,到明年,红旗路还将继续延伸到湘府东路。红旗路全线拉通后,往北与星沙大道连通,可直达隆平高科技园、星沙;往南将纵贯高铁新城,并与湘府东路对接,成为湘江以东继湘江路、韶山路、芙蓉路、万家丽路之后的第五条南北交通“大动脉”。

  明年红旗路还将继续延伸到湘府东路。红旗路全线拉通后,往北与星沙大道连通,可直达隆平高科技园、星沙;往南将纵贯高铁新城,并与湘府东路对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