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云龙大道年底通车 最快长株直通免费车道

2014-04-25 08:57:25 [来源:长株潭报] [作者:欧亚琦 刘俊] [编辑:刘颖]
字体:【

  本报株洲讯(记者欧亚琦通讯员刘俊)昨天上午,记者从云龙示范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7月云龙大道二期即将开建,预计最快今年年底就能通车。如果长沙方向施工同样顺利,云龙大道建设完成后,将打通一条最快长株直通免费城际车道。

  “我们设计的时速是60到80公里。”昨天上午云龙大道二期的项目业主单位,云发集团基础建设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称,目前已经建设完成的云龙大道一期工程,南起红港路,但到达马鞍山以后仍属于一条断头路,当二期工程建设完毕以后,将与长沙建设的洞株路长沙段连接起来。如果走这条路前往长沙,走过云龙大道一期后,车主就能够以60到80公里的时速前进,到达长沙界不到20分钟。这相较于长株高速都毫不逊色,无论是设计时速还是实际所花时间,都确实是株洲到长沙最快的一条免费车道。

  该负责人还介绍说,云龙大道二期全长1.75千米,宽43.5米,按照城际快速路标准建设为双向六车道,过了云龙大道二期就能够到达长沙的跳马乡。“我们上个星期联系了长沙的负责人,他们的施工时间与我们基本相同。”该负责人说,7月份开工建设的云龙大道二期今年12月底就能够通车。同时长沙段也会同步建设,预计同样在12月底就能够建成一条从洞井铺直通株洲的洞株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