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最强一次降雨来袭 湖南12市州须防地质灾害

2014-04-25 07:53: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璋景]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 今春最强一次降雨来袭,气象部门称24日至25日将是本轮降雨最强阶段,省内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这种情况下极易发生地质灾害。今天下午,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与省气象台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称,24日晚上8:00至25日晚上8:00,全省多个地区有较大可能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此次发布预警为黄色预警级别,区域覆盖了全省14个市州中的12个市州。

  黄色预警覆盖区域

  长沙市:长沙县、望城、浏阳、宁乡;

  株洲市:醴陵北部、株洲县北部;

  湘潭市:湘乡、韶山、湘潭县;

  衡阳市:衡阳县、衡山、衡东东北部、祁东北部;

  邵阳市:城步、绥宁、新宁西南部、隆回北部、邵东、新邵、邵阳县东北部、武冈西南部、洞口西北部;

  岳阳市:平江、汨罗东部、临湘南部、岳阳县东部;

  常德市:石门、澧县西部、桃源;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永定区、慈利、桑植;

  益阳市:赫山区西部、安化、桃江;

  怀化市:沅陵、溆浦、新晃、会同、靖州、洪江、通道、麻阳、中方、辰溪、芷江;

  娄底市:涟源、冷水江、新化、双峰;

  湘西自治州:吉首、凤凰、永顺、花垣、古丈、泸溪、保靖、龙山等。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刘璋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