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会见拉美和加勒比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图

2014-04-25 07:42: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周舜]
字体:【

  4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驻华大使钱德拉达思·辛格一行。 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玻利维亚、苏里南、哥斯达黎加、格林纳达、巴哈马、乌拉圭等拉美和加勒比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各位驻华使节来湘访问。他说,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简称拉共体)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很高兴看到近年来拉共体经济社会取得了快速发展。近年来,湖南的矿产开采、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工业住宅、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迅速发展,一大批湘企加快“走出去”步伐。期待通过各位驻华使节此次访湘,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双方在经贸、人文、体育、卫生、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并为湘企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投资发展提供支持,创造条件。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钱德拉达思·辛格等驻华使节表示,此次访湘时间虽短,但已被湖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巨大的发展成就所吸引,并为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热忱欢迎湖南企业来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投资,双方携手前行。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会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