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公安打击侵财犯罪 挽回损失1185万

2014-04-24 14:42: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振宇 通讯员 吴林芳] [编辑:张梅]
字体:【

  常德公安重拳出击侵财犯罪

  破获762起侵财案件,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85万元

  华声在线常德频道讯 记者24日从常德市公安局打击侵财犯罪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4月15日,该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抢劫、盗窃、敲诈勒索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762起,共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85万余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常德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汉桃发布相关信息

  据悉,今年常德市已打掉各类侵财犯罪团伙156个,特别是3月份以来,全市刑事拘留五类侵财案件犯罪嫌疑人300人,截止4月15日,公安机关共破获抢劫、抢夺、盗窃、诈骗、诈骗勒索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762起,共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85万余元,其中追回现金433万余元、汽车15辆、摩托车32台,电动车13台、自行车5部、手机50部、电脑31台、相机7台、黄金首饰35件等及其他物品若干。

  该市公安部门经过几个月的重拳出击,有效地震慑了多发性侵财犯罪,该类案件发案率呈下降趋势,以3月份为例,全市侵财案件立案1192起,同比去年1376起下降184起,立案率下降13.37%。

  典型案件回放:

  常德市澧县公安局破获盗窃人情款系列案

  2013年以来,澧县多个乡镇发生“红白喜事”人情款被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万元,其中仅一起案件就被盗现金13万元及电脑、金银首饰等物品。2014年4月4日,澧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田某、卢某抓获归案,经审讯,三人交代了先后在澧县、石门、临澧等地疯狂盗窃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近百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破获飞车抢夺系列案

  3月18日,一中年妇女独自在中国农业银行桃源分行漳江营业所取款后,手上装有8万多元现金、手机和银行卡等物品的手提袋被两名骑摩托车的年轻人夺走;19日,鼎城区武陵镇一名刚从银行取款出来的单身女子被抢走3万多元现金,其被抢过程与“3.18街头飞车抢夺案”极为相似。21日,在常德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专案民警在汉寿将正择机再行抢的娄底新化县籍邹某、卿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捣毁了这一跨湖南、湖北、江西、贵州等6省多地飞车抢劫抢夺团伙,破获飞车抢夺系列案100余起,涉案价值100多万元。

  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公安分局破获砸车窗盗窃财物系列案

  3月初以来,武陵城区发生多起车窗被砸盗窃案件。案发管辖地三岔路派出所经过十余天的全力工作,抓获嫌疑人张某、文某、刘某等。经审查,3人交代了自2013年5月以来,相机在常德市武陵、鼎城、临澧、澧县、石门、津市等地实施砸车窗盗窃案件100多起,涉案价值50多万元以上,大部分赃物低价变卖后用于吸毒挥霍的犯罪事实。

  常德市汉寿县公安局破获的盗窃耕牛系列案件

  3月26日,汉寿县公安局洋淘湖派出所接该辖区群众报警:自己放羊在青山湖外面湖州上的水牛被盗,该所与县公安局侵财案件侦查大队、聂家桥派出所联合侦办此案,经调查摸排,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文某并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文某交代了分3次盗窃6头耕牛的犯罪事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