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寺路路面将更换成沥青

2014-04-24 00:00:00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刘颖]

  开福寺路将于下月进行提质改造,坑坑洼洼的麻石路将变成沥青路。石祯专摄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范解华)“呦,水到鞋子里了!”冒雨横穿开福寺麻石路,昨日,市民陈先生遭遇了麻石沉塌留下的水“陷阱”。不过这样的尴尬将得到彻底改观,由开福区市政管理局负责实施的开福寺路麻石路面改造工程在完成改造设计后,从昨日开始,在长沙市招标网、中国采招网等相关网站发布信息面向社会招标,预计到今年9月底,现有的麻石路面将改造更换成平整的沥青路面。

  现状

  昔日麻石路今成“麻子路”

  开福寺路麻石路面路段已运行近10年。目前该路路况如何?昨日,记者驾车刚驶入该路段就有了“感觉”:车辆开始颠簸,坐在车内,感觉车身震动,就像行驶在搓衣板上。下车后再看,原来该路段路面上的麻石不少已松动甚至沉陷,车辆行驶时松动的麻石就会晃动,导致车行不稳。下雨天,沉陷的麻石下面便会积水,留下水“陷阱”。记者注意到,不少驾驶员经过坑洼处会刻意避开。

  “过往车辆又多,碾压久了,麻石路就变得坑坑洼洼,就像一条‘麻子路’。修修补补都好多年了,本来车流量大,颠簸时还易发生交通事故。”谈及对开福寺麻石路的“印象”,家住附近的杨爹爹直言不讳。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本报热线96333也曾接到多位居民的来电,反映开福寺路的麻石路面存在车行不便以及破损等问题。

  改造

  车道麻石路面更换成沥青

  作为开福区“精美城区建设年”畅通工程的组成部分,开福寺路麻石路面改造工程正式敲定。改造路段西起湘江路,东至黄兴北路,全长约400米,路幅宽26米,其中机动车道路幅宽15米。

  根据改造设计,开福寺路麻石路面改造工程施工中,将对机动车道上麻石进行全部拆除,改造成沥青混凝土路面;两侧人行道则进行修复,保持现有的麻石或烧结板路面。同时,实施现有麻石隐形检查井提升加固,全线排水管道疏浚,侧平石调整更换等。

  据开福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福寺路麻石路面改造工程将在5月中旬动工,预计在9月底完工。考虑到该路段其余工程的现状,改造将采取半封闭形式施工。除开福寺路麻石路面改造工程外,该局负责实施的畅通工程中,还将对烈士公园南门人行道改造,完成50座老旧城区化粪池改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