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三所高校首次面向全国单独招收农村学生

2014-04-24 08:12:3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刘颖]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徐媛)根据《湖南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我省今年新增“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和“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我省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三所高校将首次面向全国单独招收农村学生。

  中南大学: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为168人。为减轻农村孩子负担,本次单招不收报名费,将采取远程考核或现场考核的方式,择优确定。审核和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学生的平时成绩、综合表现和发展潜质。

  湖南师范大学:计划招生100人,学校在2014年5月中旬组织考生考试,考试以面试为主。

  湖南大学:招生计划为100人。考试只有综合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比如学习能力、心理素质等。按照招生计划的1比2发面试合格证。湖南大学在一批投档线下降30分对此次单招考生择优录取,但考生必须上一本线。

  注意事项: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具有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地区户籍,且具有当地高中三年学籍的考生,方可填报“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志愿。高中阶段具有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学生方可报考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本科一批高校安排的“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具有本省农村户籍的考生方可填报我省省属本科一批高校的“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志愿。

  “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和“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分数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如按“学校服从”志愿投档后仍生源不足时,省内省属高校可按我省高校招生相关规定,适当降分投档录取(最多降20分,降分投档以考生第一次填报的志愿为依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