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求爱被拒生怨恨 持刀捅死准新娘被判死刑

2014-04-23 09:1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编辑:周舜]
字体:【

  他说,他得不到的女人,别人也休想得到。看着爱慕的女子准备回家结婚,他拿出刺刀将其刺死。4月22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凶手汤昆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09年12月,汤昆仑在开福区蔡锷路的某超市做摆货员,对同事小丽产生爱慕之情,便展开追求。因被小丽拒绝,汤昆仑离开超市。3年后,在超市店长的邀请下,汤昆仑回到超市上班,却得知小丽已经有了男朋友。

  2013年4月25日,汤昆仑得知小丽要回家与人结婚。因爱生恨,他产生了杀死小丽的念头。当天,他计划好杀人地点和逃跑路线后,拿着水果刀到超市找小丽。小丽拖着行李箱正准备回家,他拦住小丽,将刀猛地插进她的胸口,然后仓皇逃窜。最后,小丽因抢救无效死亡。汤昆仑于当晚九点,被警方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没有证据证明汤和小丽之间存在婚姻、恋爱关系,小丽具有选择恋爱和结婚对象的权利,拒绝汤也是小丽的权利,所以案件并不属于婚恋纠纷引发的案件。最后,法院审理判决,汤昆仑犯故意杀人罪成立,处以死刑,并赔偿小丽家人丧葬费等二万五千余元。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编后语

  因爱生恨、一时冲动、悲剧收场,这些是本版两个事件的共同点。就如歌词: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其实也是放自己一条生路。不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不说何必单恋一支花,只说自己,何苦执着于不爱自己的人,冲动前为何不多想想爱自己的人,比如父母;多想想需要自己爱的人,比如孩子。与其事后流泪后悔,不如事前学会释怀放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