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高速免收费 广铁客流将超春运

2014-04-23 07:56: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镁铭 刘毅 潘海涛]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5月1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高速公路将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不拿卡、不落杆”免费放行规定与清明节一样。

  长沙机场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其他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此外,记者从广铁获悉,五一假日运输期间(4月30日至5月3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440万人,同比增长12.2%,日均发送110万人,最高日发送122万人,日均客流和最高日客流均超今年春运。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最大限度组织动车组重联运行,尽可能加开动车组。京广、广深港高铁(含跨线)计划在日常图基础上增加7组动车组上线,安排12对列车重联开行,共安排开行125对。加开列车具体开行日期及车次详见12306网站。

  ■通讯员 李镁铭 刘毅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潘海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