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株洲县“三联三帮”服务群众

2014-04-23 01:18:2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唐红宇 张爱军]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唐红宇 张爱军)“农村银行营业网点太少,回去向县委、县政府建议,与银行协商增设网点,方便群众。只要干部腿脚勤一点,群众烦心事就会少一点。”4月17日,株洲县龙凤乡党委书记梁静到其办点村走访后,在“民情日记”上写道。

  如何建立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今年4月以来,株洲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三联三帮”活动,即“干部联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政情联通,帮助群众了解信息;办公联合,帮助群众加快发展”,将党员干部工作阵地前移。为此,县里建立“千名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进村组、社区、农户、项目,深入基层听民声、送政策、送技术,排查矛盾纠纷。全县35名县处级党员干部分成14个小组,每组联系一个乡镇,每名县处级干部联系1个重点村组(社区)和3户农户;867名县直机关、乡镇党员干部组成268个工作小组,每组联系一个村(社区),覆盖全县所有村(社区)。

  株洲县还将县委常委现场办公会、书记办公会和县长办公会,都放在发展一线、项目一线、企业一线开,面对面研究解决问题。对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建立县乡联村干部联合办公制度,到村级组织活动中心现场办公。同时,每月还编辑一期“政情快报”,介绍产业发展政策、群众诉求落实情况等,由联村联户干部发送到群众手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