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回家竟遇陌生人开家门 不动声色智擒小偷

2014-04-22 08:31: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 [编辑:周舜]
字体:【

  奇葩小偷

  【时间】4月20日晚10点

  【地点】长沙岳麓区麓谷加州阳光西组团

  【过程】小偷拿钥匙开门,被房主当场撞上,“我是帮朋友拿东西”。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 下晚班回家,遇到有陌生人在开自家的门,你会怎么做?昨晚,长沙市民张先生就遇到了此事。机智的他与朋友打配合,巧妙接近可疑男子,一分钟内将其控制。随后,可疑男子被送至派出所。但民警提示,张先生这一做法有风险,普通市民遇到此类情况,请先保证自身安全。

  回家竟遇陌生人在开门

  时间回到4月20日晚10点,长沙岳麓区麓谷家洲阳光西组团小区7栋。

  外面下着细雨,楼道内的灯光昏暗,一名20来岁的男子停在了106室门口。正当他掏出钥匙打算开门时,又有两名男子走进了楼道,见此情形,男子手中的钥匙顿了顿。后进来的两名男子也是微微一愣,相视一眼后,二人继续往里走。

  两人走到陌生男子身边时,其中一人突然发问:“你在干什么?”陌生男子一边开门一边淡定地说,这是他朋友家,朋友刚好外出,“要我过来帮他拿点东西过去。”

  就在说话间,两名男子中身材壮实的一人突然堵住陌生男子的去路,另一人则快速走到了陌生男子的一侧,两人突然发力,一左一右锁住了陌生男子的双手,将其牢牢控制住。混乱中,陌生男子手里的钥匙掉在地上。

  小偷:我认识上次偷你家的人

  “其实当时我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门了。”市民张先生回忆,下班后回到家,竟有陌生男子在开自家的门,幸亏他和朋友配合默契没有打草惊蛇,假装路人靠近陌生男子后,迅速将其控制,送到了小区保安室。 “一个月前,我家才进过贼。那次事后清点发现被盗走近5万元财物。”

  在小区保安室内,陌生男子神情依旧淡定,坚称自己走错了门。直到张先生返回现场找来钥匙后,陌生男子才不得不默认。

  见张先生准备把他送到派出所,陌生男子便改了口,“放我一马。我认识此前偷你家的人,作为回报,我帮你追回财物。”但张先生与保安商量后,还是决定将此人扭送至东方红派出所。

  民警提醒

  抓贼请先保证自身安全

  “抓贼看似风光,实则危机四伏。”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普通市民遇到这种情况,最合理的方式应该是先拨打110报警电话,然后联系保安堵住小偷的去路,“考虑到犯罪嫌疑人可能带有凶器,最好等民警到场后实施抓捕。”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陈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