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分手时还手机? 恋爱中的账如何算清

2014-04-21 09:43:13 [来源:长株潭报] [作者:记者 曹伟] [编辑:张梅]
字体:【

  男方家庭突然发生了变故,房子都将被银行收回,虽然之前订了婚,但女方暂时还不想结婚,株洲小伙阿超和小丽因为这事闹分手。

  4月20日下午,阿超要小丽将之前送给她的一部苹果手机退还,双方又闹了不愉快,最后被民警带到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巡警大队矛调中心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各让了一步,小丽给了阿超2000元钱,双方终于和平分手。

  1

  订了婚还不结婚,男方着急了

  年轻漂亮的小丽是芦淞市场的一名服装模特,在一年多前,通过微信她和住在芦淞区的阿超认识了。阿超今年26岁,通过一段时间交往,两人互生好感,并确立了恋爱关系,小丽住到了阿超家中。

  阿超说,在一个多月之前,小丽的妈妈催促他们订婚。阿超拿出了几万元的彩礼,阿丽则拿着他的信用卡买了3万多元的金器。

  最近一阵,阿超向小丽提出了结婚的事情,但是小丽却暂时还不想结婚。阿超认为,小丽不肯结婚是因为他家出现了一些经济问题,目前自己家的房产都要被银行收回。

  因为小丽不愿意结婚,阿超在几天前将小丽购买的金器收了回来,这使双方关系更加紧张,并闹起了分手。4月20日下午,小丽准备从阿超家中搬出来,但身份证和银行卡却被阿超扣了起来,阿超还要求小丽归还之前送给她的一部苹果手机,双方发生争吵最后被民警带到了芦淞巡警大队矛调中心。

  2

  最终赔偿2000元,双方和平分手

  在矛调中心,小丽哭了起来。“我并不是不想结婚,而是现在他家里出了点事情,我想缓一缓。”小丽说。

  “现在彩礼已经还给他了,买的金器也被他拿回去了。”小丽说,金器中她也垫了2700元,她妈妈还给阿超打了1000元的红包,阿超还要她归还手机,一开始她并不乐意。

  “我昨天还去问了,3万多买的金器现在退回去,要损失1万多元。”阿超称,恋爱期间他已经为小丽花了几万元,这个苹果手机也是他分期付款买的,之前为了给小丽治病,他也花了几千元钱。最后他又退了一步,称小丽可以拿走手机,但是要给他3000元钱,其他的钱则不再算了。

  “恋爱中的账怎么算得清呢!”矛调中心调解员在了解双方情况后,分别将双方拉到一旁做了沟通,两个多小时后,双方终于达成分手协议:小丽拿走这部手机,并给阿超2000元赔偿,今后双方都不再纠缠。

  (文中小丽和阿超均为化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