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男子用秘鲁币冒充欧元 诈骗5万元

2014-04-21 09:13:4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肖智航] [编辑:实习生4]
字体:【

  谎称是外地人听不懂长沙话,男子要求路人帮忙接电话,再由同伙配合,诈骗路人钱财。4月17日,三人用秘鲁币冒充欧元,骗取受害者五万余元。两天后,三人被芙蓉巡警抓获,赃款全部退还。

  民警表示,4月17日8时许,犯罪嫌疑人在韶山路井湾子北公交车站物色诈骗对象,谎称自己是外地人,听不懂长沙话,要路人接听朋友电话。电话中,对方自称是房地产老板“黄总”,说朋友在长沙出了交通事故,急需用钱,要求其帮忙找另一朋友。

  在雨花区星语林对面的“一家粉店”,路人找到了对方的朋友“王建”,此时一名犯罪嫌疑人谎称身上有3万欧元(实为秘鲁币),急需兑换成人民币去给伤者作手术,并称兑换比例为1比6。

  “王建”称与对面的农村合作银行有熟人,可帮忙兑换欧元,双方见面后,这位“银行主任”称欧元是真的,兑换比例为1比8,几人商量从中赚差价,受害人到银行取钱,并用1万元秘鲁币换得54000元人民币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

  事后,犯罪嫌疑人黄湘凯、曾超各分得赃款25500元,黄忠林分得3000元,赃款均已追回。4月19日,芙蓉巡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案件回访、视频侦控,在天心区坡子街文庙坪抓获涉嫌诈骗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黄湘凯、黄忠林、曾超平。

  目前,三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情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