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光通信落户麓谷 投60亿建国内二代光纤基地

2014-04-21 08:19:5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颖]
字体:【

  本报讯(周秋燕)33天,是一个投资60亿元项目落户的时间。18日,中光通信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光通信”)与长沙高新区正式签约,该公司将投资60亿元在麓谷建设二代光纤研发生产基地。本项目采用以色列UPC公司的二代光纤核心技术和设备,填补了国内二代光纤领域的技术空白。据悉,这是继今年2月底,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淡马锡旗下丰树集团入驻麓谷后,长沙高新区迎来的又一个招商大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副市长何寄华、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若平、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社辉、管委会主任李晓宏出席签约仪式。

  自上月13日双方第一次接触,从商务谈判、合同审定、项目选址、总图布局到银行开户、资本注册、发放执照、正式签约,该项目落户仅用33天。按计划,中光通信将在高新区建设公司总部及该项目研发生产基地,总投资60亿元,高新区将提供一切条件支撑项目建设,并联推动,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动工开建。

  “核高基”,是对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的简称。以色列UPC公司是专业研发和生产高品质光纤和配套设备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航天、军事、医疗、微电子等领域。该公司的光纤制造技术在全球居领先地位。根据中光通信与以色列UPC公司的协议,该项目由UPC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在项目建设、生产过程中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包括人员培训、企业管理、工程设计、完整的技术资料以及6年以上的共同开发、10年的产品包销。该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能可达500万芯公里,产值超100亿元,该项目的落地将带动形成一个新的千亿产业集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