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华茶祖节开幕 12大活动共推千亿湘茶

2014-04-21 07:46:0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通讯员 黄德开]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黄德开)今天谷雨节,正是茶香时,2014年中华茶祖节在长沙拉开序幕。各路爱茶人品茗思祖,弘扬茶文化,促进茶消费,共推湘茶迈向千亿产业。

  茶歌飞扬,茶香四溢。此次中华茶祖节由省委农村工作部、省农业厅、省供销合作总社、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省茶业协会、省茶叶学会、茶祖神农基金会、汝城县政府承办。省领导和老同志刘夫生、蔡力峰、董志文、罗海藩、唐之享、黄明开等出席开幕式。

  500余名与会茶界人士品茗评说,共谋千亿茶产业。此次被品的主角“汝莲”系列等“汝城白毛茶”,白毫特多,芳香自然,回味悠长,令人叫绝。据专家介绍,“汝城白毛茶”是我省仅有的3个地方珍稀茶品种之一,茶多酚含量极高,特别适合加工红茶。“汝城白毛茶”1995年曾获全国新技术新产品金奖,1997年获巴黎名优新博览会最高金奖。

  此次中华茶祖节计划陆续推出12大品茗思祖系列活动,包括茶祖故里株洲品茗思祖感恩茶会、南岳春茶祭祖感恩祈福祈寿品茗会、沅陵生态旅游茶文化节暨全国经销商峰会、古丈毛尖中国行长沙推介、沩山茶海生态旅游禅茶文化节、湘西黄金茶文化节暨产品质量诚信建设座谈会等,以扩大湘茶知名度,促进茶叶消费。

  近年来,湘茶产业迅速崛起。2013年全省茶园面积已达182万亩,茶叶年产量16.5万吨,茶业综合年产值达到500多亿元。2013年7月,省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推进茶叶产业提质升级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1000亿元的茶业综合年产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