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克明30年吃“香”一碗面 年销售量达24万吨

2014-04-20 08:13:3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李志林 熊远帆]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19日讯(记者 李志林 熊远帆)春节过后,克明面业的手里仍攥着1万多吨压期的订单,不得不开足马力加班生产。已经习惯了春后淡季的陈克明,感觉今年生意更红火。一根筋盯安全,万分心抓质量,让陈克明30年吃“香”一碗面。2013年,公司挂面年销售量达到24万吨,而今年市场这面镜子给出的信息,更让人期待。

  作坊起家的陈克明,现在在全国各地建有7家工厂,生意遍布全国的城乡角落。产业做大了,陈克明还像当年创业一样,心最悬着的是产品的安全和质量。从1984年做面开始,陈克明就恪守诚信为业、干净做事的理念,从不在食品中添加任何非食用的物质,对食品安全要求“一根筋”,没有任何折扣可打。现在,公司建立起独立的安全检测部门,固定资产及设备投资达到4000多万元,其中进口自美国、德国、瑞士等国的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等先进检测设备,就达到2000多万元,能检测农残、重金属等100多种有害物质,其水平在全国同行业无出其右,为公司产品的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闸门。

  同时,检测部门的职能完全与生产及供应分开,对进厂的各种原辅料及出厂的产品有“生杀予夺”的大权。4月14日,记者在克明面业的检测部看到,窗明几净的房间里,10多名检测人员在各种机器前专注地工作着,我们走过,没有任何人抬眼相望。陈克明告诉记者,公司每年投入的检测费用达200多万元。

  陈克明倾注心血于产品质量,已经形成从专用粉供应到条码追溯的一整套质量监测制度。技术革新和新设备的引进,也让质量控制逐步减少人为的因素。在长沙新建的基地,从进料、配方到称重、包装,已经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只要不是人在旅途,陈克明每餐必吃随机抽取的当天生产的面条,这一习惯已经保持了20多年。他说,如果我吃了不放心,绝不让消费者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