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万买靓号不到两月被收回 当事人状告运营商

2014-04-19 08:26: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 在长沙从事通讯业务的申先生花31万元从耒阳通讯运营商代办人谷宏手中购买了两个座机靓号,结果不到两个月,号码被收回。理由是代办人违规办理过户手续,号码为非法获取。

  靓号被收回,花费的巨资怎么办?申先生一纸诉状告上法庭,要求返还靓号,并索赔3.15元。今天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过户才两月

  靓号被收回

  申先生从2001年开始从事通讯业务,工作内容之一为买卖收集来的手机、座机靓号。“2013年春节前后,自称通讯运营商代办人的谷宏主动联系上我,他说自己通过关系弄到两个座机靓号,目前在他名下,如果我需要,可将号码过户给我,但需要一定的费用。”

  5月,两人碰面,在长沙办理了尾数为666666这一号码的过户手续。“我给了谷宏6万元。”申先生说,一个月后,他又花25万元从谷宏手中买下了尾数为333333的号码,并在营业厅将号码过户到朋友名下。

  然而,两个号码用了不到两个月,都被收回了,理由是两个号码早已有主人,被代办人违规过户,号码重新过户给了原户主。

  运营商

  过户是非法操作

  今天,申先生和被告通讯运营商负责人都没露面,双双委托律师出庭。因朋友暂未在长沙,申先生先行起诉索要尾数为666666的号码。其代理律师刘明表示,“过户在营业厅进行,有业务受理单,双方签订了合同,请求法院确认合同有效,号码归申先生所有。”

  对此,通讯运营商的代理律师周柏林认为:“过户过程属非法操作,代办员已涉嫌违法犯罪,因此业务受理合同是无效的。”

  法庭上,周柏林提出要追加代办员谷宏、2个靓号的原户主为被告,并当庭出示了一份耒阳市检察院的起诉书。内容显示,谷宏因利用在耒阳开办代办点的便利,利用漏洞违规将他人所有的众多靓号过户到自己或者可以掌控的人名下,然后高价出售,其中就包括申先生所购买的2个靓号。

  目前,此案还未判决。

  ■通讯员 李丹 杨婷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 潘显璇

  内幕:

  代办员盗卖33个靓号牟利数十万

  耒阳市检察院的起诉书详细披露了谷宏的作案手段,而上当的也远不止申先生。公诉机关指控,从2012年10月到2013年5月,谷宏利用工作之便,钻操作系统存在漏洞的空子,7个月非法窃取了33个靓号,在网上进行倒卖,获利数十万元。

  申先生告诉记者,买卖靓号只算是他的副业,社会上还存在职业炒号人。“只要户主同意,一些吉祥手机、座机号码是可以在营业厅办理过户的,当然,一些特殊号码过户必须要得到运营商的许可。”

  记者随后致电多家通讯运营商的客服,得到的回复是号码可以过户,但运营商不会收取选号费,但如果原户主与过户者私下有交易,是没法监管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