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建“智慧城市” 未来5年百兆光网覆盖城区

2014-04-19 08:24: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力力 杨田风]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 长沙“智慧城市”的大门正在徐徐打开。今日,长沙市政府与湖南电信正式签订了《共建“数字长沙·智慧城市”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数字长沙”是长沙市政府对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数字湖南”战略部署的有力承接。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内,湖南电信将在长沙行政区域内累计完成投资近100亿元,用于“智慧城市”基础网络设施的建设,实现长沙城区光网100M全覆盖、乡镇20M全覆盖、建制村8M全覆盖,实现长沙乡镇及以上地区3G\4G网络全覆盖;同时推广“智慧政府”、“智慧企业”、“智慧民生”等智慧应用,真正把长沙建成中南地区的云中心、数据中心、灾备中心,建成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光·无线”城市。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 曾力力 杨田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