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新型工业化等工作

2014-04-19 07:52: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冒蕞]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贺佳 冒蕞)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传达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决定》。会议指出,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化发展,特别是2007年以来,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带动战略,充分发挥新型工业化第一推动力作用,有力推动了我省由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向经济强省迈进,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奠定了雄厚基础。立足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丰富、拓展新型工业化的内涵和外延,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更加注重转方式调结构,更加注重“四化融合”和“四化联动”,着力打造万亿产业,加快培育本土优势企业,推动新型工业化朝着更高发展质量、更强创新能力的目标加速迈进。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上处在合理稳定区间。下阶段要按照“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要求,盯住投资领域不放松,加快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和农田水利项目建设步伐,以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增长。要加大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切实帮助解决融资难等发展难题,更好地激发企业活力。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收入结构,提高税收质量,严格税收特别是减免税管理,保障财政收入稳定在合理增长区间。对因灾受损的畜禽养殖企业,要积极研究相关救助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振农业发展信心。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因地制宜推进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社会化、产业化和专业化,积极推进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毫不放松粮食生产。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把责任落实到村、组基层一线,坚持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核心作用和武警、消防、预备役的主力作用,加强应急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确保不发生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