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发现东汉古墓 出土距今1900年陶器

2014-04-18 14:03:01 [来源:红网] [作者:许群飞 曾翔] [编辑:刘颖]
字体:【

  本网永兴站4月18日讯 湖南省郴州市考古工作者17日透露,永兴县发现一座东汉时期的百姓古墓葬,并出土了8件陶瓷、陶罐等实用器物。

  据郴州市文物处专家罗胜强介绍,依据墓葬形制、砖侧纹饰和器物,此墓年代为东汉早中期,距今约1900年。

  此墓葬是券顶砖室墓,分为前室和后室,墓葬残长2.4米,前室内宽2.24米,后室内宽1.76米,残深0.3米。

  罗胜强说,从陪葬物品判断,这个墓是东汉时期的百姓墓,墓主并不富裕。

  根据出土的陶器来看,在永兴县至今发现的东汉墓中,尚未出现这些类似的器物。出土的如石案板、陶罐和陶投壶等为实用器物。

  罗胜强表示,这个墓葬的发现,对永兴县了解东汉时期民间葬俗、三国时期的历史以及考古发现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据史志记载,汉高祖刘邦在桂阳郡下设置便县,治所在大致今永兴县城。东汉依旧延续西汉政策,设置便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