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民房液化气罐爆炸 一人当场身亡

2014-04-18 09:45:47 [来源:尚一网] [作者:曾玲 田继舫 刘颂] [编辑:刘颖]
字体:【

图为爆炸现场。房内凌乱不堪,被炸碎的家具随处可见。刘颂 摄

  尚一网讯(记者 曾玲 田继舫 见习记者 刘颂) 4月16日上午 ,澧县澧阳街道办事处新河社区4组发生一起液化气罐爆炸事故,一栋两层民居楼房被炸得面目全非,一人当场被炸死。

  记者昨日赶到事故现场看到,爆炸的房屋已经用铁丝网拦着, 从炸飞的大门依稀可以看到屋内一片狼藉,墙体炸了个大窟窿,爆炸的气浪还震碎了对面8米外楼房部分住户的窗户玻璃。

  回忆爆炸发生时的情形,邻居林玉华说:“当时我正带着10个月大的孩子睡觉,只听到好大一声响,紧接着是玻璃破碎声,跑到阳台上看到一个大火球从窗户飞出去了。”

  “我回家见到屋内所有东西几乎都被烧焦,地上杂物还冒着阵阵青烟,一股刺鼻的味道。”租住在事发楼房内的陈小元心有余悸,“还好爆炸发生时我们都在外面,不然就惨啦!”据了解,死者姓龚,是湖北省公安县南平镇人。他和陈小元夫妇合租了这幢房子,“平日里大家交流不多,只知道他从事家电维修和送液化气罐工作,做点小生意。”

  事故发生后,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安监、质监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联合对现场进行紧急排查和处置,并对具体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初步认定事故原因为死者在中午做饭时使用液化气不当发生意外。

  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罐装液化气用户切莫私自倾倒液化气罐残渣,应交由专业人员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