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事业单位下周起密集招考 多数取消户口限制

2014-04-18 07:35: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卫玲] [编辑:周舜]
字体:【

  扫一扫,查招聘详情。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获悉,4月中旬开始,我省事业单位岗位公开招考工作全面启动,多个单位和部门已经发布了招聘计划。

  今年我省事业单位招聘,绝大部分取消了户口限制。

  未来一周招聘更多

  最近几天的事业单位招聘怎么这么多?4月17日,不少细心考生发现,今年我省事业编制招考岗位数量、人员数量仿佛进入4月中旬后开始“井喷”。

  在省人社厅的官网上,记者看到仅近3天发布的招考信息就多达20条,对比去年同期的事业单位招聘岗位发现,银行、医院、学校等一些传统的“招聘大户”今年还没有出现。反而像水务局、教育局、环保局、法院等纷纷拿出了不错的岗位。

  一名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主任表示,近年来事业编招考一直保持着增长趋势,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的推进,中央严控地方政府机构编制总量,事业编招考可能将出现相应变化。业内估算,随着省属事业编制及传统的“招聘大户”相继推出招聘计划,未来一周,我省事业单位招考会更加热闹。

  学历要求普遍较高

  往年事业单位招考,要求报考人员具有本地常住户口一直被人诟病。今年,全省事业单位招考绝大部分都取消了这一限制。

  但各事业单位对学历的要求比去年门槛更高。从目前已经公布的信息看,普遍岗位都要求大学本科以上,一些单位甚至直接要求是硕士研究生。■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刘璋景

  链接

  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周21日启动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 教育部、人社部今年将联合举办4次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周,海量职位可供选择。4次招聘周分别于4月、6月、9月、11月举行,第一场将于4月21日至27日进行,毕业生可登录新职业网、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等查询相关信息。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贺卫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