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许又声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2014-04-17 10:55: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陆益平 陈志强]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 (记者 陆益平 陈志强) 4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先后到新宁县和城步苗族自治县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邵阳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要推动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增加文化色彩,提升旅游内涵和品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市委书记郭光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长忠等陪同调研。

  15日,许又声首先来到新宁县夫夷江漂流点。此时的夫夷江两岸万木葱茏,令人心旷神怡。许又声兴致勃勃地说,早就想来新宁道山看看了,果然名不虚传,崀山不仅山水奇美,还是楚勇文化的发源之地,出了刘坤一、刘长佑、江忠源等著名历史人物,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要推动当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增加文化色彩,提升旅游内涵和品质。在崀山石田景区,看到那些依山而建、整齐划一的漂亮民居,许又声高兴地说,民居与青山融为一体,景上添景,非常好。一路上,许又声与市县两级负责人亲切交谈,他指出,新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发展潜力大,可以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有关崀山旅游的好段子、小故事,扩大影响力,让更多的人知晓崀山,来看崀山。

  16日,许又声来到城步分别考察了城步清溪古民居建筑群、杨氏官厅、南山牧场,考察旅游、风电开发和牧业发展情况。在清溪村,许又声走进居民家了解古民居的历史背景和精巧做工,对木雕做工赞不绝口。他要求,要把古民居保护好,并加以修缮和宣传。边溪村是去南山的必经之路,近年来在省发改委的大力扶持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许又声驻足停留,对村里的变化大加称赞,要求该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积极发展好休闲旅游产业。尔后许又声来到南山调研,对南山绿色环保的风电项目大加赞赏,许又声还察看了南山牧业和城步长安营乡大寨村。

今日热点
焦点图